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地利与六国签署协议 二战劳工将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9:36 光明日报

  本报维也纳10月25日电 奥地利政府昨天在此间先后与五个中东欧国家及美国政府就二战劳工赔偿问题签署了双边协议。

  五个中东欧国家是波兰、捷克、匈牙利、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奥地利同俄罗斯的有关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奥地利总理许塞尔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我们心情沉痛地意识到,经济赔偿并不能弥补受害者饱受摧残的那段生活经历,达成上述协议只能是我们请求原谅的一个姿态。”

  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在签字仪式后接见美国代表时表示:“奥地利历史的黑暗一章结束了。我们奥地利人终于能正视历史的全部真相。”

  今年3月,奥政府决定对二战期间所有被强制在奥地利服劳役的劳工进行赔偿。5月,奥与中东欧六国以及美国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原则。7月7日,奥国民议会通过了二战劳工赔偿基金法案,奥地利据此设立60亿先令(约合4亿美元)的基金,用以对二战期间被迫在奥服劳役的劳工进行赔偿。

  根据24日达成的协议,奥地利政府将对二战劳工进行赔偿,而与奥签署协议的六国将不支持、不受理其本国的劳工通过其他途径对奥政府和企业提出的赔偿诉讼。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首次对二战劳工裁决 三韩国人获赔数千万日元 (2000/07/12 08:05)
九名中国二战劳工向日本政府索赔 (2000/05/11 09:27)
菲律宾二战劳工控告日本老牌企业 (2000/03/28 16:15)
德国对二战劳工赔偿“加码” (1999/11/17 15:52)
二战劳工愤恨难平 德国不惜动用后备金 (1999/11/15 13: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