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称:巴拉克总理职位岌岌可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40

  当地时间10月26日,本周三,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希望通过组建紧急政府来稳固自己的总理职位的努力遭到了重大打击,因为以色列主要的反对党利库德集团表示不会在这一关键时刻为巴拉克提供任何帮助。

  曾三次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的利库德集团资深成员摩什-阿伦斯表示,由于巴拉克不太愿意接受利库德提出的有关组建一个联合政府以确保巴拉克内阁稳定的相关条件,因此利库德已决定与巴拉克彻底唱对台戏,这样从政治角度而言,巴拉克的地位已岌岌可危很快将面临下台的窘境

  阿伦斯表示,对于利库德而言,在这种危机时刻不会为巴拉克挺身而出,因为利库德在很多政策性问题上与巴拉克存在意见分歧。

  现在距离以色列议会重新开会的时间仅有4天,巴拉克领导的自由联盟很有可能在选举中被投之以不信任票而被迫下台。利库德是除了自由联盟以外以色列第二大政党,该党要求巴拉克撤消曾在戴维营巴以和谈中向巴勒斯坦方面做出的有关领土和耶路撒冷的承诺,另外还要求巴拉克放弃任命自由联盟党成员为国防部长,改而任命利库德成员担任这一职务。

  此前尽管利库德领导人沙龙表示可以与巴拉克就组建紧急政府进行磋商,但利库德与自由联盟两党均对组建紧急政府表示反对,自由联盟中的左翼势力表示如果巴拉克让沙龙加入紧急政府,那么他们将不再与巴拉克合作。而在右翼的利库德集团内部,也有很多成员认为沙龙与巴拉克联手不过是想巩固自己的领导地位,以便在与前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权力之争中占上风。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以色列议会对巴拉克在处理这次巴以危机中的表现较为满意的话,以色列很有可能组建一个联合政府,但目前以色列国内普遍认为巴拉克的表现简直糟透了。

  不过,即使以色列议会决定解散巴拉克内阁,也不会在近期做出最终决定,巴拉克有可能继续执政几个星期的时间,因为目前巴以危机尚未完全平息,而巴勒斯坦方面还表示将于11月15日宣布建国。(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以双方在是否恢复和谈一事上仍有分歧(2000/10/26/ 09:20)
以色列声称将考虑从冲突地区撤军(2000/10/26/ 08:38)
巴勒斯坦领导人提出恢复巴以和谈的四点条件(2000/10/26/ 01:22)
巴以军方将就缓和局势举行磋商(2000/10/25/ 21:39)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