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土耳其监狱囚犯劫持狱警事件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土耳其东南部阿当纳( Adana)监狱囚犯劫持二十一名警卫并要求当局立即颁布特赦法事件,历经两天的僵持状态,在今天凌晨宣告结束,囚犯同意释放所有人质,狱方则表示不追究滋事分子。

  据民营NTV新闻专业电视台引述阿当纳地方检察长孟竹的话说,狱方与囚犯谈判并未作任何让步,是囚犯在自己的主张已引起媒体注意后主动释放人质的。狱方警告囚犯,以劫持警卫的暴动方式要求特赦,舆论及国会均不可能接受,结果只会使特赦法的立法过程更为困难。

  前天凌晨,位于东南部的阿当纳省监狱,由于狱方有意将牢房中的帮派首脑移送至其它监狱,招致其它囚犯群体抗议,双方爆发冲突,狱方二十一名警卫全遭囚犯劫持为人质。

  随后狱方同意放弃移送帮派老大,但囚犯又自窗口挂出布条,要求当局立即实施特赦法释放犯人并保证不追究劫持警卫事件,遭到狱方拒绝,囚犯则纵火焚烧牢房,并威胁杀害人质,阻止镇暴部队进入,双方僵持不下。

  继阿当纳囚犯之后,前天上午,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白朗帕夏监狱也发生囚犯劫持十七名警卫事件,并表明声援阿当纳监狱囚犯,同时纵火焚烧床褥被单等物,但经狱方当局与囚犯进行长达十八小时的谈判后,囚犯同意释放全部人质。

  土耳其官方安纳多利亚新闻社昨天稍早表示,继白朗帕夏及阿当纳监狱暴动之后,西南部爱琴海城市艾登( Aydin)地方监狱也发生四十一名囚犯绝食示威,以及另外超过二十座监狱发生囚犯骚动事件,均要求当局立即颁布特赦法,在此同时,当局宣布全国三百多座监狱进入紧张状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土耳其两监狱发生囚犯暴动 38名狱警被劫持 (2000/10/26 17:13)
土耳其监狱暴动造成两人死亡八人受伤 (2000/06/17 02:28)
土耳其监狱暴动 军警被劫为人质 (1999/12/07 08: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