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洲国家科特迪瓦濒临内战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8: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科特迪瓦人民阵线党总统候选人洛朗·巴博赶走前军政府领导人罗伯特·盖后,计划於星期四宣誓就职。

  然而,反对党共和人士联盟主席瓦塔拉的支持者,与获军队支持的巴博支持者在首都阿比让发生冲突,导致二十人死亡,另有约一百人受伤。

  各地的共和人士联盟支持者星期四早上纷纷上街,要求再度举行大选。民望颇高的前总理瓦塔拉,较早前被禁参选。

  巴博支持者大叫打倒瓦塔拉的口号,并袭击多座清真寺,冲突有演变成民族流血事件之虞。

  瓦塔拉是穆斯林,来自北方;巴博是人民阵线党主席,来自南方天主教区。科特迪瓦的领导人多是南方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特迪瓦政变 反对派领袖宣布当选总统 (2000/10/26 11:03)
科特迪瓦宣布大选结果 军政府领导人盖伊获胜 (2000/10/25 14:15)
图文:科特迪瓦大选结果引发骚乱 (2000/10/25 03:18)
图文:科特迪瓦驻法国大使馆惨遭暴徒冲击 (2000/10/10 04:17)
科特迪瓦宣布实行紧急状态 (2000/10/05 13: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