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连续发生数起绑架华商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1:06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一名华商25日上午在马尼拉市马伦洛设法逃出5名武装男子的魔掌。绑架案接二连三发生令华人担心绑架组织再度活跃。

  据菲律宾媒体报导,25日侥幸逃脱的华商是24岁的罗兰·蔡(译音),华埠瑞昌中药行东主之孙子,住在马伦洛区汤马斯·马布亚街。

  25日上午7点50分时,蔡氏在前往药店的途中,在汤马斯·马布亚街和王彬街转角处遭绑架。5名持枪的男子用枪指着蔡氏,并强行把他拖至一辆金色的丰田汽车内,车牌号码为BSM-333。绑匪在得手后立即快速离开案发现场。

  据蔡氏告诉警方说,在经过几个路口后,他发现一名嫌犯没有把车门锁上。当发现逃走的机会后,蔡氏打开没有上锁的车门,并跳出车外。他跌倒在人行道上,身上几处被擦伤,并立即全速奔跑。

  当时西区警署的巡逻车正在该区巡逻,绑匪放弃追踪他们的人质。蔡氏告诉该调查员说,全部绑匪都配有莱福枪和手枪。他形容他们很像警员。

  西区警署署长拉顺说,他已下令彻底调查该宗失败的绑架案。他亦强调,增加警员在该区的出现,能防止绑匪的活动。

  另一方面,内政部长林亚斐洛命令菲国警穿制服及便衣警员在华人区部署,以防止绑架组织绑架华商。据林氏说,公民反罪恶行动发言人洪玉华亲自要求他保护华社,避免据说又死灰复燃的绑架活动。

  洪氏告诉内政部长说,经过上周发生了多宗绑架案后,华社已开始惊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唐人街一名华裔女童被绑架撕票 (2000/10/19 14:36)
菲总统发言人称美国人质被绑是自愿的 (2000/09/01 15:53)
美国声称菲律宾绑匪可能与本·拉登有关联 (2000/09/01 09: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