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伊斯兰圣战组织声称对加沙自杀式炸弹袭击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11:13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伊斯兰圣战组织表示,该组织于本周四早晨实施了针对以色列位于加沙地带一座军营的自杀炸弹爆炸行动。在这次爆炸中,一名以色列士兵受伤。这是自巴以双方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发生的最新一起暴力事件,使得巴以之间平静态势的最长时间仅维持了24小时,其间巴以双方安全官员就结束暴力冲突展开的谈判也陷入僵局。

  这次暴力事件之后,以色列陆军发言人指责巴勒斯坦当局对这些恐怖分子“一路绿灯”,因为巴方此前曾释放了若干名军事武装组织的成员。英国广播公司驻耶路撒冷的记者称,这一事件是近三年来巴勒伊斯兰圣战组织什卡基被杀五周年,该组织一直认为是以色列特工策划了谋杀什卡基的行动。

  当地人士表示,这起暴力事件使得自巴以双方达成停火协议以来最平静的24小时无冲突纪录最打破,到了周四晚上,零星的冲突事件还此起彼伏,其间一辆以色列坦克对位于耶路撒冷的一巴勒斯坦村庄进行射击,作为对巴方此前袭击耶路撒冷一主要由犹太人居住的郊区的报复。

  在这起事件发生之后,美国总统克林顿呼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采取因应措施,尽快结束巴以之间的武装冲突。此前,美国媒体报道称阿拉法特已与巴境内的伊斯兰武装组织取得密切联系,共同策划约旦河西岸与加沙地带的反以色列暴力行动,因此克林顿希望通过向阿拉法特施压敦促巴勒斯坦方面尽快结束针对以色列的暴力行动。(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盟要求联合国向巴被占领土派驻保护部队(2000/10/27/ 09:50)
以军据点遭炸弹袭击 巴以会晤再次不欢而散(2000/10/27/ 08:23)
中国将为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继续不懈作出努力(2000/10/27/ 08:04)
综述:欧盟为何在中东和谈下大力气(2000/10/27/ 05:06)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