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塞尔维亚拒绝承认科索沃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2:54

  贝尔格莱德10月28日,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领导人28日纷纷发表声明,拒绝承认当天在该共和国科索沃自治省举行的地方选举,称这是一次“种族清洗”、不民主的选举。

  塞尔维亚政府总理米尼奇28日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称由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和欧安组织策划的这次选举是“单一种族”选举,不仅违反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法律,而且背离了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声明说,鉴于目前科索沃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当地居民无法自由表达自己的政治意愿,因此在科索沃举行地方选举的条件尚未成熟。只有在安理会1244号决议在科索沃得到彻底贯彻的情况下,才具备举行地方选举的条件

  米洛舍维奇领导的南斯拉夫社会党高级官员伊济奇称,科索沃自治省的地方选举遭到了该省塞尔维亚少数族的联合抵制,他说,“今天在科索沃进行的选举很明显只是阿尔巴尼亚族的选举,没有任何法律效应。联合国特派团不但没有给科索沃带来和平和秩序,相反组织了一次种族清理性的选举。”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南斯拉夫总统科什库尼察也对此次选举提出了质疑,称这是一次“不合适的、错误的”选举,塞尔维亚人被排除在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也表示赞同。两位领导人随后就此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选举不应导致科索沃的独立,“应尽快举行政治协商,确定科索沃在南斯拉夫共和国中的地位”。

  科索沃地方选举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在联合国特派团和欧安组织主持下,从28日早7时至晚7时举行的。(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索沃地区举行战后首次地方选举(2000/10/29/ 09:14)
俄媒体称科什图尼察访俄达到了预期目的(2000/10/28/ 16:42)
南联盟昨日致函安南要求加入联合国(2000/10/28/ 10:56)
图文:普京会晤来访的南联盟总统科什图尼察(2000/10/28/ 04:22)
南斯拉夫总统竞选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