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秘鲁部分军人在南部城市哗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2:15

  秘鲁当地时间10月27日,大约60名武装士兵在一名军官的率领下在秘鲁南部发动了针对秘鲁现任总统藤森的政变。

  据称,此次哗变的负责人是一位名叫奥兰塔(Ollanta Moises Humal Tasso)的中校,他负责指挥一支秘鲁防空部队。他表示他的部队已经控制了秘鲁莫克瓜省的一个煤矿。

  在一封致秘鲁全国的传真中,奥兰塔称藤森目前已不再是秘鲁合法领导人,同时号召秘鲁其他部队也来反对现任总统,并要求逮捕秘鲁前任情报局局长蒙特西诺斯。

  秘鲁总统藤森还没有对此次政变行动作出任何表态。

  26日,藤森亲自率领精干的特警和凶猛的狼狗在秘鲁度假胜地卡克拉卡亚镇进行地毯式搜索。他们要捉拿的是23日刚刚结束短暂的海外避难生涯后回国的蒙特西诺斯。但搜捕的结果是警方白忙一场,逃犯逃之夭夭。

  蒙特西诺斯曾是秘鲁总统藤森的国家安全顾问,他是因贿选录像带事件被揭露后于上月24日抵达巴拿马要求政治避难的。

  藤森目前面临着严重的政治危机。日前,他撤换掉了忠实于蒙特西诺斯的秘鲁陆、海、空军的最高指挥官,以显示自己对军队的控制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秘鲁部分军人在南部城市哗变 (2000/10/30 01:13)
藤森亲率特警搜捕秘鲁前情报局长 (2000/10/29 12:43)
短讯:秘鲁总统藤森撤换三军最高指挥官 (2000/10/29 11:58)
秘鲁总统藤森下令逮捕前情报局局长 (2000/10/27 08:56)
秘鲁总统藤森神秘失踪 (2000/10/26 08:32)
秘鲁前情报局长首次开口为自己辩护 (2000/10/25 12:26)
稳定国内政局 秘鲁总统调整军队高层任命 (2000/10/24 19:23)
前情报头子回国 秘鲁第一副总统辞职 (2000/10/24 14:43)
秘鲁前国家情报局局长突然回国 (2000/10/24 08: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