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可能有13万人将死于疯牛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3:26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 据外电伦敦二十九日消息:英国星期日说,死于疯牛症的人,数目可能会“大大增加”,但是否认放宽食物安全控制会使公众安全受到更大威胁。

  农业大臣白礼勤在又有一名十四岁少女死于疯牛症後,拒绝就有关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十万人的报道置评。迄今,已有八十一名患者死亡。

  上周,白礼勤宣布计划赔偿受害者。据官方近日发表的报告,政府多年来在英国牛肉的危险性和疯牛症传染人类的可能性上,误导公众。

  白礼勤说:“当我们决定加强补偿疯牛症受害者的时候……我们明白赔偿的人数,可能会比现在大大增加。”

  一名本周上电视的疯牛症受害者──十四岁女孩琪欧杰弗里,已于星期六死去。

  同一天,科学家和全国疯牛症监察委员会说,去年有一名七十四岁男人死于疯牛症。在此之前,大多数已知的疯牛症受害人,都是年轻人。

  政府顾问安德森对《独立报》说,上述消息,可能触发对这场危机的规模之大重新评估。

  他说,他的电脑预测显示,在一九八○年至一九九六年,有六千人感染疯牛症。现在重新评估,该数字可能高达十三万人。

  《星期日独立报》一篇报道说,英国已撤销不准售卖可能有危险的牛只杂肉(头尾等)进入食物市场的禁令。对此,白礼勤回应说,撤销禁令并不意味著撤销“对公众的有力保护措施”。

  与此同时,《观察家报》星期日说,用于焚烧牛尸的焚化炉,无法毁灭带有疯牛症的蛋白。

  该报说,仍染有疯牛症的焚化炉的炉灰,被埋在堆填地,这有可能渗透到生态环境中去。

  迄今英国已有八十一人死于疯牛症,另有四人已患上该病。

  据该报说,英国环境署的测验显示,来自英格兰西部的一个焚化炉的炉灰,依然含有疯牛症。

  该署已下令经营该焚化炉的公司“采取措施,改善焚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又一女童死于疯牛症 (2000/10/29 10:14)
英国政府承诺为疯牛病赔偿 (2000/10/28 13:45)
英国发表疯牛病调查报告 (2000/10/27 08:26)
法国提出遏止疯牛病流行的建议 (2000/10/24 14:41)
中国人挑战诺贝尔 世纪难题疯牛病破解在即 (2000/09/22 11: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