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墓地大屠杀震撼科特迪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5:19 北京青年报

  科特迪瓦新上任的巴博政府28日承诺,他们将对27日在首都阿比让郊区尤布贡发现的堆积有55具无名尸体的墓地事件展开调查,一定要将杀人凶手绳之以法。

  科特迪瓦内政部长埃米尔·博加·杜杜28日赶到阿比让郊区最大的平民区尤布贡视察犯罪现场,眼前的景象让他触目惊心:55具全裸或半裸的尸体横七竖八地堆在尤布贡工业区附近的一片林中空地上,周围被丛林掩盖着。死者全部是年轻人,尸体扭曲、一个叠着一个地堆放着,身上全都有枪眼。很显然,他们是被人强迫押到这片丛林中遭到枪杀的。

  看到此情此景,杜杜愤怒地说:“我为眼前的这一切感到羞耻。警方必须全力找出真凶。我们的政府将保证把凶手捉拿归案,让他们接受法律的制裁。没有人能以任何原因逃脱惩罚。”

  经检查后发现,这55名遇难者全部都是科特迪瓦共和人士联盟的成员。这一结果在本不平静的科特迪瓦政坛再次掀起轩然大波。由于刚刚当选总统的巴博属于科特迪瓦人民阵线联盟,该党与支持前总理瓦塔拉竞选总统的科特迪瓦共和人士联盟不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大选中,在前军政府领导人盖伊的操纵下共和人士联盟的候选人在投票前就被取消了资格,而人民阵线联盟则以盖伊计票舞弊为由,进行抗议,最后迫使盖伊出逃。盖伊逃走后,巴博宣誓就任总统,但包括共和人士联盟在内的许多党派都呼吁重新举行大选。

  因此,科共和人士联盟成员在科人民阵线联盟刚刚当权后就被杀一事引起联盟的强烈反应。科共和人士联盟中央委员会28日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暴力事件是“种族清洗”的结果,并指出26日发生的暴力流血冲突中,全国约有155人被杀害,其中大部分是他们的成员。为此,共和人士联盟呼吁国际社会成立一个专门的调查委员会,彻底调查这起事件。

  科特迪瓦共和人士联盟成员易卜拉欣自称是这起大屠杀中惟一的幸存者。他声称,正是政府的秘密军警策划参与了此次屠杀事件。他描述说:“在宪兵总部,国家安全部门的人命令我们脱光衣服后就开始打我们。然后,他们将我们拖上一辆装有尸体的卡车,将我们拉到尤布贡。在那儿,士兵们开了枪。”

  针对联盟的指控,内政部长杜杜认为,在调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人们没有权指责任何人。他指出,巴博领导的新政府对发现无名尸体事件非常关心,已决定派他以及国防部、司法部最高官员一起负责此案,迅速展开调查。 文/费列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市郊发现50具尸体 (2000/10/28 15:43)
科特迪瓦濒临内战边缘 (2000/10/27 08:38)
科特迪瓦政变 反对派领袖宣布当选总统 (2000/10/26 11:03)
图文:科特迪瓦大选结果引发骚乱 (2000/10/25 03:18)
科特迪瓦宣布实行紧急状态 (2000/10/05 13: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