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担心遭到袭击 美国军舰绕行苏伊士运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报道﹐美国海军由于担心受到恐怖袭击﹐部分舰只可能暂时不会使用狭窄的苏伊士运河航道﹐改用较长航程﹑绕过非洲好望角的航道﹔不过有关报道未获得海军证实。

  大半个月以前﹐美国驱逐舰“科尔”号于也门亚丁港受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十七名美军死亡。同时﹐也门当局根据目击者发出了两名涉案疑犯肖像﹐他们分别是埃及人和沙特阿拉人。

  由于埃及﹑沙特和也门均是苏伊士运河出口红海的沿岸国家﹐故美军担心行经苏伊士运河会存在安全问题。该周刊指出﹐一艘预备将科尔号拖返美国的挪威拖船﹐相信也可能会选择行驶绕道南非好望角的较远航线。

  因遇袭损毁而“滞留”亚丁港的科尔号﹐周日已拖出港口﹐预备由拖船拖走。美国官员周六表示﹐科尔号“结构良好﹐亦曾修补﹐相信拖往深水处也没有问题”。

  苏伊士运河本为私人公司经营﹐五六年起被埃及收归国有﹐是大西洋与印度洋港口间最短的水路﹐比绕道南非好望角节省八千至一万五千公里航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也门继续调查美“科尔”号驱逐舰爆炸真相(2000/10/29/ 21:56)
美国“科尔”号驱逐舰离开亚丁港回国(2000/10/29/ 17:14)
调查人员拼出“科尔”号爆炸案嫌犯的画像(2000/10/29/ 14:18)
也门拒绝美插手“科尔”号调查 美部分人员回国(2000/10/29/ 13:05)
也门连续发生爆炸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