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秘鲁军人发生哗变 要求总统藤森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0: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30日消息:一名陆军中校率领50多名军人29日占据南部一个具战略地位的矿场,要求总统藤 森下台,并且向安第斯山脉一个军事基地挺进。

  秘鲁军方发表声明,谴责这次行动是“非法”的,要求叛军放下武器,并表示将采取行动保卫国家政治和社会的 稳定。

  总统藤森尚未就事变发表声明。据悉他正在首都利马与国防部长讨论局势。

  发起这次哗变的陆军中校塔索声称,秘鲁总统藤森的政府是“非法”政府﹔在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总统之前,他 们不会停止叛变。同时他要求判处前特工首脑蒙特西诺斯入狱,以及整顿军方高层将领。

  叛军占据南部与智利边境接壤的托克帕拉矿场后,驱车直往东北部接近玻利维亚边境的军事基地。

  军事分析家指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叛乱蔓延至秘鲁其它地方。秘鲁军方已经派出军队前往该区拦截叛军。

  事变发生前不到24小时,藤森宣布秘鲁陆、海、空三军的总司令在递交辞呈后全部离职。据说他们和秘鲁情报 机构前负责人蒙特西诺斯关系密切。蒙特西诺斯涉及的政治丑闻曝光后,离开秘鲁,但在巴拿马寻求庇护不成,又返回秘鲁, 随即失踪。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秘鲁军方高层大换血 (2000/10/30 08:51)
详讯:秘鲁部分军人在南部城市哗变 (2000/10/30 02:15)
藤森亲率特警搜捕秘鲁前情报局长 (2000/10/29 12:43)
短讯:秘鲁总统藤森撤换三军最高指挥官 (2000/10/29 11:58)
秘鲁总统藤森下令逮捕前情报局局长 (2000/10/27 08:56)
秘鲁总统藤森神秘失踪 (2000/10/26 08:32)
秘鲁前情报局长首次开口为自己辩护 (2000/10/25 12:26)
稳定国内政局 秘鲁总统调整军队高层任命 (2000/10/24 19:23)
秘鲁前总统藤森与日本外相接触(2000/11/25/ 14:27)
秘鲁前总统藤森永久留住日本几无障碍(2000/11/25/ 06:13)
日本政府发言人称秘鲁前总统藤森目前还在该国(2000/11/24/ 19:27)
日本外交部拒绝透露秘鲁前总统藤森的行踪(2000/11/24/ 15:21)
秘鲁政治危机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