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布什与戈尔的学习成绩有天壤之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及乔治布什,都是在60年代成长的一群。两人都 在小康之家成长,凭着父亲的政治背境而顺理成章踏入政坛。不过,布什在大学时期的学业可谓一塌糊涂,而戈尔在哈佛的成 绩相当不错。

  乔治布什在中学时期已处处显得无心向学。根据学校老师的评价,乔治布什在求学期间,好玩、喜欢恶作剧、看 到书本就头痛,所以成绩奇差。其后凭借父亲的关系,顺利进入著名学府耶鲁大学,主修历史,但成绩一般,绝大部分拿C, 亦进修过政治学和经济学,但成绩一塌糊涂,只有哲学和人类学取得较象样的成绩,获B+。乔治布什被抨为对国际政治一窍 不通,其实他在耶鲁选修〈美国政治制度导论〉,仅获73分,〈国际关系导论〉只有71分。

  在越战年代,不少大学学园都有发起学生反战活动,但乔治布什对此漠不关心,把大学4年光阴尽花在嬉笑玩乐 中。而他最拿手是在校园交朋友。有人戏谓,耶鲁4,000大学生里,乔治布什可能认识1,000人,亦因为他交游广阔 ,对他日后从政发挥了不少助益。

  相反地,戈尔在大学时期较为积极,而他对政治的浓厚兴趣及专注,为他日后走上政途铺路。戈尔的是哈佛毕业 生,修读的科目非常广泛,包括历史、科学、传播、数学、心理等等。而他个人亦较喜欢思考,在大学三年级选修一门美国政 府课程,就曾因仿真演练古巴飞弹危机处置方式,而担任肯尼迪总统角色。戈尔在这个课程获得A级成绩,是他入哈佛以来, 首次取得如此佳绩。

  戈尔的对参与社会活动亦十分热诚。在越战年代,他虽然反战,但不赞成在校园进行示威抗议,亦反对使用过激 手段与制度对抗。而戈尔的父亲,是南方自由派参议员,由于反对越战而引起田纳西州保守选民不满,戈尔为了支持父亲,不 搞特权,乃毅然从军,到越南当战地记者。

  而像所有在60年代就读大学的人一样,几乎每个人都吸过大麻,戈尔亦不例外,他亦自承是大麻使用者,这一 点比乔治布什坦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