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官员对克林顿访问平壤充满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4:33 中央电视台

  上周,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问朝鲜,美朝两国关系因此取得了巨大进展。

  双方将在明天举行专家级会谈,以确保继奥尔布赖特访问朝鲜后,两国之间不存在误解。

  据《联合早报》报道朝鲜愿就导弹发展计划与美国进行磋商,这使美国官员对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与朝鲜达成协议,并由克林顿总统亲自前往平壤主持签字仪式充满希望。

  与此同时,朝鲜官方代表团也将从明天开始在北京与日本举行为期两天的新一轮会谈,以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观察家们对此并不寄予希望。

  朝鲜方面昨天仍对日本的军国主义历史进行抨击。

  朝鲜要求日本为1910年至1945年占领朝鲜半岛作出巨额赔偿。日本则要求朝鲜查明10名失踪的日本人的下落。日本认为,这些人是被朝鲜绑架的,并视朝鲜的导弹计划为一种威胁。

  朝鲜官方的《民主朝鲜》日报斥责日本仍抱有成为军事强国和发动海外战争的野心。

  根据美朝会谈达成的协议,如果美国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朝鲜将放弃导弹发展计划。

  继6月韩朝峰会之后,克林顿总统已放宽了对朝鲜的经济制裁。他将根据对奥尔布赖特朝鲜之行的评估决定是否访问朝鲜。

  美国官员承认,在某种程度上,美国将把人权作为发展与朝鲜关系的一个考量因素。

  政府官员说,一旦美朝关系进入一个更成熟的阶段,美国就会更认真地对待朝鲜的人权状况。

  美国方面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朝鲜对科学卫星计划的兴趣。直到目前为止,朝鲜仍坚持说,导弹技术对卫星发射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但美国官员担心朝鲜另有企图。

  根据上周美朝会谈达成的协议,朝鲜将放弃自己发射导弹,但美国官员仍担心朝鲜向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出售导弹。美国认为,这些国家会打破各地区区域力量的平衡。

  美国对朝鲜核武能力也十分关注。朝鲜同意冻结1994年的核武发展计划,但许多专家说,朝鲜可能在达致协议前储存核武器。

  另据报道,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说,朝鲜前天就美国两架战机闯入朝鲜领空之事向美国军事代表团提出强烈抗议。

  联合国军司令部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为此事件向朝鲜人民军表示歉意,并正对此展开调查。但朝鲜方面没有对是否参与共同调查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强烈谴责日本有军事野心(2000/10/30/ 09:04)
朝鲜警告美军战机若再闯入即作出还击(2000/10/30/ 08:15)
金正日向奥尔布赖特表示欲请美国人赴朝教英语(2000/10/29/ 11:48)
战机侵入朝鲜领空 驻韩美军表示道歉(2000/10/29/ 08:17)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