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长野新知事上任首天受辱引起民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06 凤凰卫视

  凤凰网10月30日消息:长野县新知事田中康夫二十六日上任第一天,发生企业局长藤井世高(五十九)当场把知事递上的名片折成两半的事件,结果该画面透过电视报导后,有近七千通县民的抗议电话涌入,要求藤井局长下台,藤井局长昨日正式表示辞职之意,但被田中知事慰留。

  据台“中央社”报道,作家出身的田中康夫以高票当选新任长野县知事,深得民心的田中上任后最大的难题却是如何领导县厅内的资深干部。民间人出身,缺乏县政经验的田中在选举公约中表示上任后要重新检讨公共事业费用的支出,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引起部分县厅职员的反弹,企业局长藤井世高的表现被视为只是冰山的一角。

  事件发生在二十六日田中知事前往县厅上任第一天,当田中客气地亲自递名片给每一局处的干部时,企业局长藤井却当场拒收,并表示,社长亲自递名片给社员的公司会倒闭。田中解释,他只是想让大家知道他的电子邮件地址,藤井才收下,并且当场把名片折成两半。

  结果藤井的行为透过电视画面播放后,引起长野县民的愤怒与不满,为知事报不平与责备藤井的电话不断涌入县厅,到昨日为止多达近七千通,抗议的传真与电子邮件亦不断。

  藤井局长发现事态重大后,于昨日正式向田中知事谢罪,并准备提出辞呈。田中知事与藤井恳谈过后,共同召开记者会表示慰留之意。田中表示他能理解藤井的行为是出自关心县政的心,虽然表现的方式有点问题,但是他相信藤井是和他有共同理念的人,希望能一起为县政努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加拿大总理意外受辱 鲜奶油扣在脸上 (2000/08/18 03: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