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美将携手探测火星 寻找火星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6:02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巴黎28日消息,法国科研部宣布,经过几个月的讨论协商,法国科研部长施瓦岑贝格和美国宇航局局长戈尔丁日前在巴黎就两国联合实施火星探测计划一事达成共识。

  根据两国签署的《合作意向声明》,双方将联合实施火星登陆取样计划。为吸取美国去年损失两个重要火星探测器的教训,在执行该计划前,两国航天部门将从2007年开始,合作进行一系列准备,其中包括由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发射轨道飞行器,以验证太空发射和回收技术;由美国宇航局发射登陆器,以验证高精确度安全着陆技术等。此后,双方将根据准备计划的完成情况和双方的资金状况,决定于2009年、2011年或2014年正式启动火星登陆取样计划。

  据介绍,火星登陆取样计划需要耗资20多亿美元,其主要任务是通过机器人登陆火星,取回200克至500克的火星表面物质样本,并由火星轨道飞行器送回地球。该计划目的是进一步了解火星,寻找火星上现在或曾经有水、甚至有生命的证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ASA将在未来对火星进行6次无人探险 (2000/10/29 13:28)
美公布未来十五年勘探火星计划 (2000/10/28 13:38)
火星陨石具备将生命带到地球的条件 (2000/10/27 11:27)
科学家称百年之内火星有望适合人类居住 (2000/10/18 12:57)
NASA公布一照片显示火星上的河流遗迹 (2000/10/09 13:23)
国家航天局长透露我国将探测月球与火星 (2000/10/06 02:55)
美火星登陆计划遭欧洲科学家质疑 (2000/09/14 14: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