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临议会质询 巴拉克预计将能渡过政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22:15  

  耶路萨冷消息: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今天面临议会的质询,这是以巴爆发冲突以来以色列议首次召开会议,但他所领导的少数党政府不大可能被推翻。

  巴拉克处理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的方式使他领导的政党失去了在议会中的多数席位,他今天肯定会在议会中面临强烈的批评。与此同时,以巴之间的暴力冲突今天仍在持续,在巴勒斯坦控制的加沙地带,一名以色列军官在一次爆炸中受轻伤并且发生了枪战。

  有五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区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时受伤。在一个月的流血冲突中,至少有145人丧生,其中只有8人不是阿拉伯人。

  巴拉克将在议会发表演说,为他处理暴乱以及一周前中止的和平进程进行辩护。巴拉克是否会面临议会的不信任投票目前尚不明确。但是即使这样,一般认为他没有跨台的危险。

  以色列内阁大臣本-埃利泽(Ben-Eliezer)说:“在我看来,现在双方必须认识到现在是一种紧急状态,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平静、安静和稳定。”

  巴拉克未能与右翼反对派领导人沙龙组成联合政府,得到沙龙的支持会增大巴拉克在议会渡过难关的机会,但是这样也会减少以巴达成和平协议的机会,因为巴勒斯坦人将这次动力归咎于沙龙。但尽管如此,犹太沙斯党的支持将会在议会助巴拉克一臂之力,他们曾表示,如果冲突继续的话,他们至少在一个月之内不会投巴拉克的反对票。巴拉克拥有一个不足30人的联盟,比他在1999年大选获胜时取得的68席多数相差甚远,但沙斯党在议会中有17个席位。

  以色列右翼政党谴责巴拉克在与巴勒斯坦的谈判中愿意妥协,以色列的阿拉伯人指责他在冲突中杀害他们的同胞,而他自己的同党人士则批评他的政策摇摆不定而且做事前不与他们商量。尽管一些以色列的盟友警告说与沙龙的利库德集团联盟可能会使调解的希望破灭,但是通信部长本-埃利泽和利库德集团的议员梅尔-谢特里特周日晚些时候还是进行了会晤试图结为联盟。

  埃利泽说:“其中还有问题。利库德要求我们毫不含糊的表示‘我们要完全断绝和平进程’。这是不行的。”但是双方仍在努力。沙龙说,如果巴拉克不能接受他所提的条件,以色列将不得不重新举行大选,时期可能会在2001年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拉克同意给予沙龙否决权(2000/10/30/ 21:57)
穆巴拉克和阿拉法特讨论巴以局势(2000/10/30/ 20:14)
网站专稿:水均益直击巴以冲突(2000/10/30/ 20:10)
巴拉克预计将能渡过政府危机(2000/10/30/ 16:57)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