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籍华人骆家辉可望连任华盛顿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四年前以第三代华裔成为美国本土首位亚裔州长骆家辉,今年仍继续代表民主党在华盛顿州争取连任。据中国时报报导,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骆家辉的声势遥遥领先共和党籍的候选人卡尔森,预料可以轻松赢得第二个州长任期。不少政治观察家已视骆家辉为民主党的未来明日之星,较早时更有消息说戈尔当选总统的话,骆家辉有望晋身联邦内阁之列。

  根据骆家辉竞选网站最近公布的三个区域民调资料,骆家辉获得的支持率高达56%、62%及56%,遥遥领先卡尔森的32%、24%及31%,一般也都认为骆家辉连任胜算极高。骆家辉的竞选活动主要是以四年的政绩为主轴,日前在纽约的一次募款活动时即一再强调,华盛顿州在他的治理下增加了25万个工作职位,而且还被康乃尔大学选为全美四个最适宜居住的州之一等成就。

  教育改革成就一直是今年骆家辉竞选活动的主轴之一,但去年春季的华盛顿州学生学习能力评估测验中,四年级的学生中平均每4人才有一人达到及格标准则成为卡尔森大力抨击对象。骆家辉则认为学生的整体成绩在过去5年已经有进步,而且阅读成绩也显著改善,而且表示连任后还会继续推动相关的教育改革。

  根据香港《太阳报》资料,骆家辉祖籍广东台山,祖父一代移民美国,父亲骆荣硕的童年在美国度过,但在香港与一名来自大陆的女士结婚,之后又返回美国寻求发展。骆家辉1950年在西雅图出生,童年时家境清贫,但学习成绩经常名列前茅,凭藉助学贷款及奖学金之助顺利完成耶鲁及波士顿大学学业。骆家辉于1981年踏进政坛,曾先后担任了11年的州众议员,1993年当选华盛顿州景县县长,骆家辉并曾获委任为州副检察长,行政经验相当丰富。1996年当选为全美首位的华裔州长,也是夏威夷州之外的第一位亚裔州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