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病人无故死亡 护士“私了”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2:16 长江日报

  被自己治疗过的病人突然死亡。阳新老护士刘秀从盲目“私了”并被死者家属告上法庭。一年后的判决结果方让她长出了一口气。

  1999年3月,患尖锐湿疣的杨某来刘秀从所在的医院就诊,一个疗程后,杨病情好转。4月28日,杨某转入第二疗程,刘秀从为其做了青霉素皮试,当班的另一名护士为其进行注射。下午1时,杨打完针后安然无恙地离开医院。但次日却突然死亡。

  杨家人认为杨的死与刘有关,要求她赔偿。一个村领导建议刘赔1万元“私了”。几经反复,她在医院、镇、村三方领导事先起草好的协议书上签了字,保证赔偿1万元。

  签罢协议,刘秀从越想越冤。她一方面向公安机关报案,另一方面迟迟未向杨家交钱。当年8月,杨家人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秀从“欠债还钱”。

  今年5月,阳新县法院认定这份协议是双方真实意思的反映,判决协议生效,刘秀从须按照调解协议赔偿杨某家人1万元。

  刘秀从不服此判决,上诉至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认为,杨某死后没有经过任何医疗鉴定和法医鉴定,杨某的死亡和刘秀从的治疗没有直接因果关系,双方私下签订的协议没有法律效力,刘秀从不应对此作出赔偿。(武汉晨报消息周建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给你网络上的护理 武汉出现网络护士 (2000/10/26 14:55)
值班女护士半夜遭打 冷漠旁观者放走歹徒 (2000/10/23 16:01)
输液瓶上有裂缝 病人担心护士说没事 (2000/10/08 15:51)
护士刀杀副院长的儿女发泄“不满” (2000/08/29 12:5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