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艇员遗体辨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6:32 北京晚报

  趁巴伦支海作业海区天气转好的机会,打捞员分三班连续作业。至当地时间昨日晚,又找到8具艇员遗体。因作业海区雪雾交加,能见度差,直升机无法起飞,打捞上来的8具艇员遗体仍被滞留在打捞平台上。几天来,打捞员在第九隔舱连续搜寻,致使隔舱内淤泥沉沙泛起,能见度几乎为零。目前打捞员只能凭感觉作业。受呼吸管长度的限制,打捞员无法寻遍第九隔舱的所有部位,当确认通过第八隔舱进第九隔舱难有作为后,将由挪威打捞员开始在第九隔舱外部切割入口。通过入口进入舱内继续搜寻。另外,第九隔舱内的部分仪器和设备也将通过此口运出。

  读到丈夫绝笔信

  北方舰队发言人昨天透露,奥利亚已经读到丈夫绝笔信的内容,并于当天返回圣彼得堡。因绝笔字条的另一面描述了库艇发生事故后的部分情况,它被作为证据留存在军事检察院工作人员处,只有待事件调查完毕,字条原件才能返还给俄海军。科列斯尼科夫上尉的遗体已于昨天运回圣彼得堡。

  病理解剖困难大

  自4具艇员遗体被运至临时成立的病理解剖中心后,验尸工作一直在紧张的进行之中。据病理解剖专家透露,因尸体在海水中浸泡了两个多月,腐坏严重,这给验尸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因此很难确定最后完成任务的期限。但为减轻艇员家属的精神创伤,病理解剖专家表示尽量独立检验,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请艇员家属帮助辨认。

  辨认尸体的主要方法

  病理解剖专家验尸自然以艇员的身体特征为主,其身上所刺的花纹、痣、头发、牙齿等都将作为研究分析的主要对象,必要时,还将使用脱氧核糖核酸法辨认。但所有的知情人都将辨认遗体的最大希望寄托在遗体之外。根据俄潜艇部队的规矩,艇员制服的上衣左口袋缝有艇员的作战编号,编号的第一个数字表明所在部队,第二个数字表明所在隔舱的序号,第四个数字表明所在的值班位置。另外,为防止彼此衣服穿混,艇内士兵都在衣服背面用氯酸烙出自己的姓名或士兵证号码,军官脖子上都挂有军官徽章,徽章上刻有军官的姓名、服役部队、战斗序号等个人资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挪威国防大臣称:“库尔斯克”号因舱内爆炸沉没(2000/10/31/ 12:11)
俄国防部长请库斯克号官兵家属原谅(2000/10/30/ 16:25)
俄潜水员共从“库尔斯克”号打捞起12具遗体(2000/10/30/ 15:02)
图文:俄隆重迎接“库尔斯克”号船员遗体(2000/10/30/ 00:2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