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斯克”号搜寻工作转向第3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1日专电 (记者 李德平) 出于对潜水员安全的考虑,俄罗斯军方宣布停止在失事核潜艇“库尔斯克”号艉舱——第八舱和第九舱的搜寻工作,水下作业已转向第三舱。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海军舰队司令助理海军中校德加洛31日说,目前在第九舱找到艇员遗体已经没有可能,潜水员已竭尽全力,他们不能再向舱内深入。按照技术规定,为保证潜水员的安全,舱内通道直径不得小于700毫米,而潜水员已搜寻到直径只有500多毫米的地方。

  潜水员已关闭了第九舱的逃生舱口和八、九两舱之间的舱门,并为在第八舱上切开的作业窗口加装了特别防护装置。潜水员在艉舱共打捞出12具遗体。

  俄军方估计,在潜艇失事时,第三舱内可能有几名艇员。目前潜水员正在为进入第三舱作准备,方法同进入艉舱相同,即先去除最外面的橡胶层,然后打开薄体外壳,清除内外壳之间的加强体,然后在厚体内壳上切开一个作业窗口。准备工作大约需要一昼夜。

  另据报道,被打捞出的潜艇第七舱指挥员海军大尉科列斯尼科夫的遗体已经被运回他的家乡圣彼得堡。他的葬礼将于11月2日举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艇员遗体辨认难(2000/10/31/ 16:32)
挪威国防大臣称:“库尔斯克”号因舱内爆炸沉没(2000/10/31/ 12:11)
俄国防部长请库斯克号官兵家属原谅(2000/10/30/ 16:25)
俄潜水员共从“库尔斯克”号打捞起12具遗体(2000/10/30/ 15:02)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