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英吉利海峡沉没的货轮有可能引发污染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21:17  

  紧急救援人员正采取紧急措施,以防止沉没在英吉利海峡的货轮上的6000吨剧毒化学物品对环境造成灾难

  法国雷恩当地时间31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一艘载有6000吨剧毒化学物品、名为“耶沃利太阳号”的意大利籍货轮在英吉利海峡沉没。目前,救援工人正在进行紧急处理,防止引发严重的环境污染。

  “耶沃利太阳号”货轮是在距离瑟堡港以西约50公里处沉没的。据悉,船上共载有6000吨化学物品,其中包括4000吨的苯乙烯,这是一种用于制造合成塑料的碳氢化合物,不溶于水,具有极大的腐蚀性,有可能对海洋生特产生严重的影响。

  瑟堡港海事部门一位发言人透露,“货轮已完全沉没。目前,我们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另据了解,“耶沃利太阳号”是在行进中突遇风暴而沉没的。目前,驻守在英吉利海峡中奥尔德尼岛上的人员正在密切监视情况的发展。现在还不清楚船上的化学物品是否会对该岛构成威胁。

  瑟堡港海事部门的发言人说,“据我们所知,大部分化学物品现在仍完整无缺地保存在集装箱内,我们希望这些化学物品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但现在我们只能静观事态的变化。”

  英国奥尔德尼岛(Alderney)的一名港务官员史蒂夫-肖(Steve Shaw)称,“潮水和强烈的西风会把泄漏的化学物质从奥尔德尼岛弄到法国海岸。但如果潮水流向发生改变,部分化学物质可能会流回该岛附近。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情的发展,我们以为只是一小部分燃油泄漏了出来。我们仍在等待准确消息,直到能够确定没有苯乙烯泄漏出来。”

  英国主管农业、渔业和食品业的部长就此事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批评。(合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正在沉没的意大利货轮“耶沃利太阳号”(2000/10/31/ 20:16)
详讯:载有剧毒的意大利货轮在法国海域沉没(二)(2000/10/31/ 20:06)
强风暴导致载有剧毒的货轮在法国海域沉没(2000/10/31/ 19:52)
沉没的意大利货轮船体上曾出现一个洞(2000/10/31/ 19:41)
意大利货轮在法国海域沉没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