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冲突再起:三名巴勒斯坦人被杀 CNN记者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22:27  

  加沙当地时间31日,在加沙地带和西岸的巴以冲突中,又有三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另有一名CNN记者受伤。

  在以军直升机袭击了与巴领导人阿拉法特有关的目标后一天,巴以又暴发了冲突。两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士兵的冲突和枪战中被枪弹击中。他们一位17岁,一位也不过23岁。另有8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一名正在现场采访的电视台记者被击中背部,他的伤势不是太严重。据目击者说以军已向该地区调进了更多的坦克。

  在西岸地区,34岁的巴勒斯坦警察萨里姆-马提利亚在巴勒斯坦人和以军士兵在伯利恒附近的一个阿拉伯人村庄的冲突中被子弹击中,后来医生宣布他已脑死亡。在这里的冲突中有12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在冲突中,目击者说以军士兵使用坦克机构向该村射击。有人说以军还向一辆救护车开枪射击,将车胎打爆。数十名犹太人定居者也开枪射击。星期二的冲突使巴以冲突中的死亡人数已达到157人,其中大部分是阿拉伯人。在加沙北部的埃列兹交叉口与以军士兵的混战中,一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在卡尔尼,一名途经该地区巴以共同控制的交叉口时被子弹击中背部,从而引发了冲突。据加沙医院称CNN记者本-威德曼被击中背部,但伤势不重。CNN称他的伤势不会危及生命。一名在冲突现场的法新社摄影记者说以军坦克机枪向记者的方向射击,还发射了4发炮弹。而以军陆军发言人亚丹-瓦提基说以军是向武装巴勒斯坦人开枪的地区还击。

  在出动武装直升机对加沙地带和西岸地区巴军阵地进行了整夜的袭击后,以军星期二警告说它将对巴勒斯坦人发动更加猛烈的打击。阿拉法特人星期二则称他的人民不会被以军直升机的袭击吓倒。阿拉法特和他的官员已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要求阻止“军事升级”。他说就是剩下一个孩子用石头来保卫巴勒斯坦的首都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民也不会退缩。(清晨)

  又讯:加沙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开罗首席记者在加沙地带报道巴以冲突时,背部被子弹击中。

  据加沙Shifa医院官员透露,这位记者名叫本-威德曼,现年41岁,1994年加入CNN,目前是CNN驻埃及开罗首席记者。当天,他在加沙一个名叫卡尼(Karni)的十字路口现场报道巴勒斯坦群众与以色列军警冲突时,一颗子弹击中他的背部,然后又从身体侧面穿出。目前他的病情很稳定。

  另据CNN伦敦发言人克劳蒂娅-科尔斯称,“他(威德曼)和其它记者都在那个地区,不幸的是,他们进入了火力交叉区,然后就被击中了。”但她没有透露是哪一方击中了威德曼。

  科尔斯称,威德曼现在很清醒,可以说话,没有生命危险。

  CNN报道说,威德曼在被击中前,正在拍摄以色列部队的一个掩体。但以色列军方发言人称,威德曼遭枪击时,是在巴勒斯坦人一方,或者是在冲突双方之间。他还透露,在Shifa医院进行初步检查之后,以色列部队医疗人员将在一个十字路口把威德曼接入以色列境内,然后转移到一家以色列医院治疗。

  31日在卡尼十字路口发生的冲突导致一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另有一名巴勒斯坦人受重伤。(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组建联合政府谈判破裂 沙龙发誓要赶巴拉克下台(2000/10/31/ 21:53)
以色列再次关闭加沙机场(2000/10/31/ 20:37)
以首席安全顾问称以具有对巴进行更猛烈打击的能力(2000/10/31/ 17:03)
以色列议会复会 巴拉克前途未卜(2000/10/31/ 16:33)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