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南部地区遭风暴洪水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4:43 中央电视台

  连续几天的大风和降雨使英国南部地区的居民深受其害,据有关部门估计,风暴造成的损失以及善后工作所需的款项可能会超过10亿英镑。

  英国环境部门10月31日晚上已经向整个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发布了洪水警报,其中包括34个严重洪水警报和225个洪水警报。由于日前的暴雨,英国南部所有河流水位猛涨,有的已经漫过堤坝,或发生决堤,许多市镇被淹,居民被迫疏散。尽管今天降雨已经停止,风力也大大减小,但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又会降雨天气。

  上周末连续24小时的速度高达一百五、六十公里的狂风和80毫米的降雨,已经使英国媒体将这次十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风暴称为“千年风暴”。这次风暴造成6人死亡,2人失踪,58000个家庭停电。巨额经济损失使得英国各保险公司的老板们如坐针毡,有人说灾害天气结束后,赔付的各种保费可能高达4亿5千万英镑,还有人认为现在还无法估计具体数字。保险类股票价格一度下跌了2.5%。风暴天气更使英国交通运输受到严重影响,铁路运输10月30日完全陷于瘫痪状态,31日有所恢复,但是仍然使用紧急时刻表,中途停车、改道、延误、车次取消都是常事。风暴还一度使不列颠岛与欧洲大陆的交通一度中断--“欧洲之星”列车停运,多佛港关闭,直到31日才开始慢慢恢复,但多佛港的渡船班次仍然比正常情况要少许多。

  副首相普雷斯科特10月31日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一方面向在这次风暴中做出杰出努力的消防和救援人员致敬,另一方面要求各有关方面吸取教训。减少今后灾难性天气对人民生活和经济活动的负面影响。政府将重新考虑住房发展计划,避免在洪水泛滥地区过渡发展住宅建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西班牙洪水泛滥损失严重 (2000/10/25 03:23)
图文:印度遭受近22年来最大的洪水灾害 (2000/09/30 02:35)
图文:孟加拉国洪水造成百姓背井离乡 (2000/09/28 03:08)
图文:越南洪水泛滥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2000/09/25 03:01)
湄公河洪水泛滥 灾民已达四百万 (2000/09/20 08: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