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和平谈判伴随血雨腥风 巴以局势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23:08  

  耶路撒冷消息,在国际社会积极斡旋于巴、以双方之间,希望尽早结束持续已达一个多月的流血冲突之际,11月1日,巴勒斯坦示威群众与以色列军警再次暴发大规模流血冲突。据最新消息,又有3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军人开枪打死。

  11月1日,数千名巴勒斯坦人走上加沙街头,参加为今天早些时候遇难的4名巴勒斯坦人举行的葬礼活动。期间,人群与以色列部队发生冲突,有两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此后不久,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一个村庄,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部队发生激烈冲突,又有一名巴勒斯坦警察被以色列军人打死。

  至此,从9月28日以色列反对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沙龙强行访问耶路撒冷阿拉伯人一个圣地,导致暴力冲突全面爆发以来,遇难者人数已达到163人。

  为了尽早结束流血冲突,挽救中东和平,巴勒斯坦、以色列以及国际社会各方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外交努力。以色列前总理西蒙-佩雷斯已向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发出倡议,希望能与他举行一次会谈。与此同时,在美国的安排下,巴、以双方有望在华盛顿再次举行会谈。

  据悉,美国总统克林顿计划邀请阿拉法特赴华盛顿访问,在同一时间由美国犹太人组织出面,邀请以色列总理巴拉克赴华盛顿做私人访问。

  此外,以色列代外长本-阿里预计将于星期三晚些时候与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莱特在华盛顿举行会谈。而巴勒斯坦高级谈判代表埃拉卡特也将前往美国,与奥尔布莱特及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分别会唔。

  德国总理施罗德目前正在中东地区访问,为结束巴、以冲突积极斡旋。施罗德于今天表示,他支持巴勒斯坦人有自治的权力,但在这个时候,任何诸如宣布巴勒斯坦建国之类的单方面的行动都将是一个“和平的障碍”。

  阿拉法特将于周三在加沙会见施罗德。此前,他曾于周一宣称,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将于11月15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宣布建国。(天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拉法特将与佩雷斯就巴以冲突问题举行会谈(2000/11/01/ 20:26)
巴以再次发生冲突 7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2000/11/01/ 13:33)
阿拉法特藐视以色列军队的空袭发誓建国(2000/11/01/ 12:17)
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计划与阿拉法特举行会谈(2000/11/01/ 09:33)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