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粗暴干涉别国内政 美驻印尼大使受到死亡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3:31 江淮晨报

  就在巴以冲突重新开始升级之际,美国驻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以及驻一些穆斯林国家的使领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美国驻印尼大使甚至受到死亡威胁,大使馆被迫关闭数日。

  最近,美国驻印尼大使盖尔巴德成为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一个新闻人物。这是因为他猛烈抨击印尼政府的改革措施,并对印尼领导人指桑骂槐,印尼领导人指责他粗暴干涉印尼内政。盖尔巴德此举大大触怒了印尼人,因为在这个最大的穆斯林国家,许多激进的穆斯林组织一直站在处于巴以冲突中的巴勒斯坦一边,并且认为美国有意偏袒以色列。现在,盖尔巴德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印尼政府的做法,无疑让那些激进的穆斯林组织找到了发泄的目标。于是,盖尔巴德开始面临死亡威胁。据印尼媒体透露,一些极端穆斯林组织说,他们已经收买了杀手,准备盖尔巴德在公开场合一露面就杀死他。还有的威胁说,要将美国大使馆夷为平地。几天来,几乎天天有愤怒的示威者来到美国驻印尼使馆门前(尽管美国使馆自上星期三起便因安全问题而停止对公众开放),要求交出盖尔巴德,在未得到任何答复之后,他们开始焚烧美国国旗,呼喊打倒美国和处死盖尔巴德的口号,同时向大使馆扔石头和酒瓶子。与此同时,这些人还到雅加达星级酒店里索取美国住客姓名,并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美国公民在48小时内离开印尼,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面对当地仇美情绪日益高涨,美国国务院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度发表公告,告诫美国公民必须推迟去印尼人口最稠密的雅加达以及爪哇的其他地区旅行。美国国务院的旅行公告中强调说,(美国人)在印尼旅行时要“极为小心”。 ·晓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向国民发出警告 到印尼旅行有危险 (2000/11/01 09:12)
          印尼与美关系恶化部长大使爆骂战 (2000/10/30 08:58)
          印尼海军驱逐非法入境的美军军舰 (2000/10/30 08:29)
          雅加达出现反美形势 美国与印尼关系急速恶化 (2000/10/29 15: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