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新社:南斯拉夫联盟重返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第55届联大全体会议1日晚通过决议,决定接纳南联盟为联合国新的会员国。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10月27日,南联盟新任总统科什图尼察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正式提出加入联 合国的申请。31日,安理会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决议,建议联大接纳南联盟为会员国。

  前南斯拉夫1992年解体后,安理会和联大先后通过决议,宣布由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组成的新南联盟不能 自动继承前南在联合国的席位,并要求南联盟重新提出加入联合国的申请。南联盟一直认为该国是前南唯一继承国,因而拒绝 提出申请。过去八年来,南联盟在联合国的席位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该国虽然可以向联合国派常驻代表团,但不能正式参 加联大的活动,在联大没有发言权和表决权。

  联大主席霍尔克里在发言中称决议的通过具有历史意义,它不但增强了联合国的代表性,而且有助于地区稳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沈国放来到南联盟席位前,同该国代表握手表示祝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理会建议联大接纳南联盟为联合国会员国(2000/11/01/ 16:40)
科索沃选举之后局势陡增变数(2000/10/31/ 15:17)
鲁戈瓦将在科索沃地方选举中胜出(2000/10/31/ 08:51)
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女儿因精神崩溃住院治疗(2000/10/31/ 07:01)
南斯拉夫总统竞选风波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