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约旦首相对伊拉克展开历史性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35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2日消息:约旦首相拉吉卜1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巴格达西郊的萨达姆国际机场,对伊拉克进行为期3天的历史性访问。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以来约旦首相首次访问伊拉克,也是自1991年以来首位阿拉伯国家政府首脑访问这个国家。

  据新华社报道,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在机场举行隆重仪式,欢迎拉吉卜及其随行高级代表团。拉吉卜在机场表示,此次访问不仅是为了推动早日解除对伊已经维持了10年之久的制裁,也是为了加深约旦和伊拉克间的关系,进一步发展两国经贸合作。

  据悉,拉吉卜在访问期间将同伊方官员会谈,讨论伊拉克向约旦出口石油和恢复约旦首都安曼到巴格达的航线等事宜。

  作为伊拉克的邻国和重要的贸易伙伴,约旦主张解除对伊制裁,取消强加给伊拉克的“禁飞令”。9月27日,一架约旦飞机,也是第一架来自阿拉伯国家的飞机,冲破了“禁飞令”,降落在萨达姆国际机场。约旦首相这次亲自乘飞机访伊,更表达了约旦在解除禁飞令问题上对伊拉克的支持。

  约旦和伊拉克近来互访频繁,关系不断改善。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今年7月访问了约旦,并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进行了会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架约旦班机接炸弹恐吓迫降沙特 (2000/10/31 09:51)
美国和约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2000/10/26 09:48)
约旦和阿联酋联合在巴勒斯坦开设战地医院 (2000/10/20 01:20)
以色列军队开始从约旦河西岸撤离重武器 (2000/10/18 20:44)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赴埃及参加中东紧急峰会 (2000/10/16 15: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