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日今天起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4: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11月2日消息:日本、美国今起在九州的演习场和日本海等周边海空领域展开军事演习,这是自两国达 成新的防务合作指导方针以来的首次联合演习.

  新的防务合作指导方针是两国去年8月制定的,它准许日本在其所谓“周边”地区发生紧急情况时后勤援助美国 。

  日本的战后和平法规定,军队只能执行防卫任务,任何国内或国外的武装行动都是违法的。而10月27日,日 本内阁通过的一项法案授权日本自卫队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在日本领海水域检查他国船只(包括非军事船只);自卫队有权要求 船只改变目的地或航线;检查人员在需要时可武装自卫。法案也容许自卫队向美军提供后勤支持。

  这个法案一出台,便引起了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应。朝鲜官方通讯社曾指出,此举暴露出日本好战势力准备再 次走上侵略道路的意图。

  但日本有关官员称演习并不针对任何国家,只是为了可能发生的“入侵”而做的必要行动。

  日本防卫厅官员称,演习将持续17天时间,共有21,000多名士兵和310架战斗机参加。

  美国现在大约在日本有48,000驻军,其中有26,000名驻扎在日本南部的冲绳。

  此前,日本已组织了多次军事演习。9月3日,在臭名昭著的极右翼分子、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指挥下,日本 举行了最大规模的“东京大拯救2000”演习,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所谓“救灾”演习中,自卫队出动了7100多人和11 00余辆坦克装甲车,透出浓厚的军事气氛。

  9月10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又在静冈县东富士训练场进行了年度综合火力演习,展示了90式坦克和AH—1 S攻击直升机等先进的主战装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伊朗举行为期八天的“团结-79”联合军事演习 (2000/10/29 23:44)
朝鲜批评美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0/10/27 00:10)
美韩今天展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2000/10/25 11:22)
伊朗周日在波斯湾举行军事演习 (2000/10/23 14:25)
希腊退出北约军事演习 (2000/10/23 08:25)
图文:巴西举行陆海空军事演习 (2000/10/20 16:0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