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潜水员准备进入潜艇第三舱打捞绝密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11月2日消息:据一军事消息来源称,俄罗斯潜水员今天继续准备进入库尔斯克号的第三舱的工作,虽然官方消息说是打捞遗体,但俄海军一名高级军官承认打捞第三舱内的绝密设备也是进入第三舱的主要任务之一。

  北方舰队发言人称:“潜水员昨晚在潜艇的外壳上打了一个洞,潜水员分组工作,每组工作六个小时,他们现在正在潜艇的内壳上打一个40毫米的洞。由于使用了特别的钻头,这个工作可能需要二十四小时。”

  第三舱应有24名船员,但俄官员称由于第三舱有救生设备,可能还会有更多的船员。

  北方舰队司令部的一位官员确认,此次打捞行动的重中之重将是打捞舱内的绝密设备。据他说,有一组受到专门训练的潜水员将专门执行寻找绝密设备的任务。尽管官方不愿意承认,但潜艇内的文件和绝密设备失控使他们无法安心。

  据这位司令部的官员称第三舱内有库尔斯克号的大部分绝密,主要是作战文件和传输绝密码的密码机,和发射核弹所需要的口令。

  根据俄“红宝石”中央海军兵器设计局和和注册于挪威的美国“哈利伯顿”公司签定的合同,如果天气不出现异常,“库尔斯克”号潜艇遇难者遗体的整个打捞行动可望于本月中旬结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又有3名俄“库尔斯克”号遇难者身份被确认(2000/11/02/ 09:27)
库尔斯克潜艇打捞 要遗体还要捞机密(2000/11/02/ 06:40)
“库尔斯克”号遇难官兵遗体辨认高度保密(2000/11/01/ 18:42)
俄罗斯颇有不顺 三大事故迷雾重重(2000/11/01/ 03:28)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