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共和党参议员要求国务院公开戈尔“军火门”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华盛顿消息:共和党参议员星期三已准备好了一张传票,要求国务院提交戈尔副总统1995与莫斯科达成的有关俄向伊朗出售常规武器的相当重要文件。

  来自堪萨斯州的参议员布巴克的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准备这一传票。”但他描绘提供细节。但另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共和党参议员们将要求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在下星期三之前提供“军火门”的相关电报和其它文件。民主党人认为这一传票是共和党人试图在星期二大选之前让戈尔难堪的一个阴谋。

  共和党批评者认为1995年美俄达成的武器协议允许莫斯科继续向伊朗销售某种型号的武器,而不受美国制裁的作法违反了美国的不扩散协议,而且这一条文还对国会保密。戈尔的支持者为戈尔辩护说,这些军售案不在限制之列,因为它们不是1992年法案所确定的“先进的常规武器”,也没有改变波斯湾地区的军力平衡;而且戈尔正是用“制裁”为杠杆,引诱俄罗斯签署了这份协议,美国政府正是从这份协议了解到俄对伊真实的部分军售情况。

  传票的发起者只有在得到共和党占多数的外交委员会19名成员的多数支持下才能发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布什谈醉酒驾驶事件:“我错了”(2000/11/03/ 15:10)
美国竞选两政党中国政策比较(2000/11/03/ 12:07)
美国“财富500强”老板无一支持戈尔(2000/11/03/ 11:50)
美总统候选人小布什酒后驾车被捕遭曝光(2000/11/03/ 09:29)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