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戈尔小布什最后一搏 谁能入主白宫上帝也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7:36 北京晚报

  决定谁将入主白宫的最最关键的一天———11月7日选举日近在眼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都使出全身解数,做最后一搏。两人不知疲倦地四处奔忙,他们目前的重点还是在于加强对关键大州的攻势,当然仍是不忘相互攻击一番。而两者的势均力敌以及大选的复杂性使得最后结局实难预料,也使得本次大选显得尤为引人注目。

  纷繁复杂的竞选场面告诉人们,11月7日花落谁家的问题目前无法回答。美国一家民意测验机构曾在因特网上公布了一个幽默的调查结果:戈尔与小布什在最后选举中将各得269张“选举人票”,谁也当不了总统。虽然只是一则幽默,但反映了两党候选人的支持率是如此接近。正如分析家们所说,谁能入主白宫,上帝也不知道!

  戈尔直赴小布什“地盘”拉选票

  戈尔在昨天黎明前从加利福尼亚州到达佛罗里达州参加竞选集会。候选人在佛罗里达州获胜将赢得该州的25张“选举人票”。佛罗里达州是居加利福尼亚州(54张)、纽约州(33张)和得克萨斯州(32张)之后的“选举人票”关键州。小布什一直想赢得佛罗里达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州州长杰布·布什是小布什的弟弟。虽然如此,近几个月来,由于该州众多高龄人口对戈尔有关医疗政策的支持,戈尔得以在该州大涨声势。另外,戈尔选择利伯曼为竞选搭档也让他得到了该州犹太人的支持。戈尔还计划飞往宾夕法尼亚州,以争取那里的23张“选举人票”。

  小布什支持率领先戈尔五个百分点

  根据路透社和MSNBC电视台对各州的最新调查结果,戈尔在佛罗里达领先小布什12个百分点,在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分别领先4个和2个百分点并正在扩大差距。在路透社和MSNBC电视台10月31日的联合民意调查中,小布什以46%的全国支持率领先戈尔5个百分点,这是从9月29日该调查开始以来小布什超出的最大差距。

  小布什自然是同样忙这忙那,在俄勒冈州波特兰的一个篮球馆里发表演说。他说:“没有一个人会想到一个叫做乔治·布什的人会在选举日前一个星期来到波特兰,而且有数千人都来了。”小布什曾发誓要从他的竞争对手戈尔那夺取民主党的“重地”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馆内一个电子显示板不停地闪烁着字母“W”(小布什英文名字中间一词的首字母),大约7000人在那里不时地为小布什呐喊助威。此后,小布什先后到了华盛顿州的贝尔维尤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西雅图,并于昨天前往明尼苏达州。

  美国舆论普遍分析,这次选举将是1960年肯尼迪与尼克松竞选美国总统以来,候选人得票率最为接近的一次,大选结果不可预料。一方面,确实由于戈尔与小布什各有优缺、难分上下;另一方面,美国大选的复杂性也是重要原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布什谈醉酒驾驶事件:“我错了”(2000/11/03/ 15:10)
美国竞选两政党中国政策比较(2000/11/03/ 12:07)
美国“财富500强”老板无一支持戈尔(2000/11/03/ 11:50)
美总统候选人小布什酒后驾车被捕遭曝光(2000/11/03/ 09:29)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