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班牙一位悉尼残奥会五枚金牌得主竟是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8:08 扬子晚报

  上周在悉尼残奥会上四破世界纪录、五获金牌的西班牙运动员里德里格斯,10月31日凯旋回国受到英雄式的欢迎。不过媒体当天披露的一则消息却令西班牙人万分震惊:原来这位残奥会史上最伟大的游泳明星居然是一名恐怖组织成员,并曾被该国一法院判处84年有期徒刑。

  43岁的里德里格斯告诉残奥会官员和媒体,他是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残疾的。但事实上他是因为在狱中绝食而残疾的。据报道,里德里格斯至少卷入了数宗恐怖爆炸案和1983年的一宗谋杀案,并于1985年被捕判刑。在狱中坐了9年牢后,他开始了432天的绝食,这次抗争虽没送命,却落下了终身残疾。根据西班牙有关法律规定,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里德里格斯于1995年被释放。他回到家乡开始进行游泳训练。里德里格斯至今仍在为自己所在的恐怖组织募集资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残奥会赛程过半说前景 (2000/10/24 07:54)
悉尼残奥会再爆禁药丑闻 (2000/10/23 08:21)
图文-[残奥会]萨维奇点燃残奥会主火炬 (2000/10/19 09:34)
图文-[残奥会]第11届残疾人奥运会今晚在悉尼开幕 (2000/10/18 13:23)
印度恐怖分子屠杀15平民 (2000/10/23 15:53)
头号恐怖分子拉登声称要在美国劫狱 (2000/09/23 09:05)
使恐怖分子闻风丧胆的中国武警“第一旅” (2000/08/23 09: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