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报业老大重排名 《今日美国》位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8:30 扬子晚报

  潮起潮落百万为大

  美国报刊发行量审计公司10月30日公布了美国报业的最新排名,《今日美国》以177.7万份的日发行量位居榜首,《华尔街日报》以15万份之差屈居第二。这一排名是在对今年4-9月美国报纸的发行量统计后得出的。

  《今日美国报》目前的发行量比去年秋季增长了1.1个百分点,《华尔街日报》略有上涨,位居第三名的《纽约时报》则将日发行量上提了1个百分点,达到109.7万份;《纽约时报》星期日版则拥有168.2万份的发行量。名列第四的是《洛杉矶时报》,其日发行量为103.3万份。这四家报纸的日发行量均超过了百万份。分列5-10名的报纸分别是《华盛顿邮报》、《纽约每日新闻》、《芝加哥论坛报》、《新闻日报》、《休斯敦纪事》和《达拉斯晨报》,发行量均在50万份以上。

  在美国,《纽约时报》和《洛杉矶时报》是两家最主要的报纸,它们的一些报道和评论往往会对读者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在总统竞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报纸的表态通常会左右一大批摇摆不定的选民。这两家报纸在10月下旬均表露了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的意思,但这会不会影响大选结果,还需等结果出来才能知道。

  与去年相比,《洛杉矶时报》的发行量下跌4.2个百分点,原因在于这家报纸在今年决定不再在时报中夹送集团的西班牙文报纸《观点报》。《洛杉矶时报》及其所属的时报镜报集团旗下的其他报纸在3月被拥有《芝加哥论坛报》的论坛公司购买。

  报业大国竞争激烈

  美国报纸为扩大发行量可谓工作做到了家。笔者曾经在《纽约时报》网站上注册了一个帐号,并非为了订阅报纸,但没几天就接到该报发行员的电话,问是否要订《纽约时报》。为了推销,发行员强调还有随星期日版发行的杂志,而且免费杂志很精美。

  据美国报业协会的统计,美国785份报纸的日发行量总数比去年下跌了0.4个百分点,星期日版的发行量下降0.7个百分点。尽管有这些变化,但美国还是保持着报业大国的地位。

  报纸是美国人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之一,报纸信息量大,每天都出七八十个版面,价格又便宜,像《华盛顿邮报》只要25美分,因此在美国到处可以见到看报纸的人:吃早餐的时候看,晒太阳的时候看,喝咖啡的时候看,坐地铁的时候看,吃零食的时候还看。在美国买报纸也方便,大街上随处可见自动售报机,商店里、车站里、候机厅里则有自助报摊。有的人在地铁里等车等得无聊了,就随手从垃圾桶里拿出一叠当日的报纸看,因为美国地铁里有专门回收报纸的垃圾桶。 (吴伟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报业协会负责人看望南方都市报受伤记者(附图) (2000/10/21 14:49)
祖国大陆报业访问团与岛内新闻界交流 (2000/10/14 08:54)
报业竞争催生新职业“新闻线人”露头江城 (2000/10/11 14:1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