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2000年总统大选进入冲刺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4:55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 综合外电二日消息:五日后就要举行美国总统选举,势均力敌的总统候选人戈尔和布什都在中西部几个州作竞选冲刺,这些州有可能决定他们在下星期二总统选举的胜负。

  两人星期四都在伊利诺州竞选,布什是日还用了一部分时间去密苏里州和威斯康星州。戈尔也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随后又连夜飞往密苏里州,为星期五的竞选作准备。

  在十一月七日投票之前,非官方的民意调查机构均逐日公布调查结果。星期四的调查结果如下:

  有二百一十七张选举人票支持或倾向支持布什;

  戈尔获得二百一十五张选举人票支持;

  一百零六张选举人票意向不明。

  美国总统选举团共有五百三十八张选举人票,获二百七十张选举人票即可胜出。

  戈尔的支持者担心,在他与布什势均力敌的角逐中,第三党的总统候选人纳德可能夺走戈尔的一些选票而使布什获胜。许多布什的支持者纷纷要求纳德“让贤”,包括纳德的一些长时间的盟友也作此要求。但环保人士、有组织的劳工、同性恋者和争取堕胎权的团体、自由主义者和曾赞赏纳德坚持维护消费者利益的一些民主党人,现在都决定转向支持戈尔。

  另据报道,美国非党派的PEW研究中心说,几乎有一半的美国选民认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布什成为下一届美国总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总统候选人小布什酒后驾车被捕遭曝光(2000/11/03/ 09:29)
分析:美国2000年总统大选尚有五大悬念(2000/11/03/ 05:45)
美国大选透视:大选开销三十亿(2000/11/02/ 20:59)
戈尔小布什最后一搏 谁能入主白宫上帝也不知道(2000/11/02/ 17:36)
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