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下令无限期关闭加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8:2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11月2日专电 加沙机场一名官员称,以色列2日命令无限期关闭加沙机场,何时开放另行通知。

  以色列最近一次关闭加沙机场是在10月30日。最近几天,该机场一直没有重新开放。

  以巴2日达成了停止暴力冲突的协议,但不幸的是当天中午,耶路撒冷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一男一女当场死亡,9人受伤。耶路撒冷警方初步调查的结果显示,死者中一人为犹太人,另一人种族有待继续甄别。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此事负责。

  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2日均表示,它们不清楚是谁制造了当天下午的耶路撒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哈马斯发言人马哈茂德·扎哈尔对此间媒体说,他无法说明是哈马斯还是别的什么组织策划了这起“原教旨主义行动”。但他同时指出,数百名巴勒斯坦平民被以军打死,数千人受伤,没有人可以剥夺巴勒斯坦人进行报复的权利。

  伊斯兰圣战组织负责人纳菲兹·阿扎姆称,他也不知道谁应该对这起事件负责。他表示,他本人不愿意看到任何平民因为宗教和国别等政治原因受到杀害。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使其停止对巴勒斯坦人的持续侵犯。

  据以色列电台3日报道,以色列内阁2日晚通过决议,要求巴勒斯坦方面在24小时内执行停火协议。

  以巴双方在巴领导人阿拉法特与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举行会谈后,曾达成停火协议,但当晚在西耶路撒冷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给停火协议的执行蒙上了阴影。(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再次关闭加沙机场 (2000/10/31 20:37)
巴以商定重新开放加沙机场 (2000/10/26 17:15)
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谈巴以达成停火协议(2000/11/03/ 07:39)
一激进组织声称对耶路撒冷爆炸案负责(2000/11/03/ 04:53)
巴领导机构呼吁群众采取和平斗争手段(2000/11/03/ 00:02)
以巴领导人双双推迟实施停火协议(2000/11/02/ 23:02)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