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内阁不稳政治危机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菲律宾贸易部长罗哈斯辞职,两名重要的国会议员脱离总统埃斯特拉达的LAMP党, 而总统所有五名重要经济顾问亦很快会辞职,这些变化增加了总统因被指控收受赌博贿款而辞职的压力。

  贸易部长罗哈斯没有解释他辞职的理由,但他敦促要使由那些指控引发的政治危机尽快获得解决。

  脱离埃斯特拉达LAMP党的两名议员包括冈萨雷斯及雷克托。前者是议会多数派副领袖以及众院司法委员会代 领袖,后者一直是众院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

  长期被认为是埃斯特拉达的坚定支持者的冈萨雷斯表示,在广大的公众眼中,总统被认为有罪,公众对他失去信 心正威胁着该国已疲弱的经济。他说,未来几天,将会有更多LAMP的党员退党。

  消息人士称,担当总统主要经济顾问的所有五位重要商界领袖已准备呈交辞职信。他们是前央行行长辛格逊,前 总理维拉塔及三位商界领袖帕特诺、西西普及阿亚拉。

  财政部长帕尔艾周四承认,维拉塔、帕特诺、西西普及阿亚拉已约他周五开会,但他不知道开会的内容,亦没有 收到辞职信。

  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这些辞职将进一步令国际社会质疑当今政府的法律地位。”

  国会将于周一就弹劾总统的动议开始举行聆讯。专家说,这一过程会拖延成个月的时间。

  在年初兑美元报四十的披索,现已急挫至纪录低位近五十二。股价亦跌至两年低位附近徘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