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约旦首相访问伊拉克呼吁尽快解除对伊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2:27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3日消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2日与正在伊访问的约旦首相拉吉卜举行了会谈。会谈中,拉吉卜向萨达姆递交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一封亲笔信。

  据新华社报道,拉吉卜在会谈结束后说,会谈是诚挚而富有成果的。他重申,约旦呼吁尽快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尽早结束伊拉克人民遭受的苦难。他表示,约旦将继续为推动解除制裁而努力。

  他说,双方还就如何加强两国关系和扩大双边贸易问题取得了共识。双方决定铺设一条从伊拉克到约旦的输油管道,以便伊拉克直接向约旦出口石油,最终取代目前完全依靠卡车向约旦运送石油的做法。

  据悉,萨达姆在会谈中表示,伊拉克愿意加强与约旦在各个领域里的合作。

  1991年海湾战争中约旦对伊拉克持同情态度。但战争结束后,约旦处境困难。为寻求外援,约与伊适当拉开距离,宣布执行联合国有关制裁伊拉克的决议,约伊关系开始走下坡路。

  1997年约伊关系开始修复,双边贸易增加。长期以来,约旦对原油及石油制品的需求一直都是由伊拉克提供的。在联合国制定的“石油换食品”计划框架内,伊拉克每天以极优惠的价格向约旦供应5万至7.5万桶原油。在国际方面,约公开主张尊重伊主权和领土完整,呼吁尽快解除对伊制裁。

  拉吉卜1日乘飞机抵达巴格达对伊拉克进行正式访问。这是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以来约旦首相首次访问伊拉克,也是1991年以来访问这个国家的首位阿拉伯国家政府首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约旦首相对伊拉克展开历史性访问 (2000/11/02 11:35)
一架约旦班机接炸弹恐吓迫降沙特 (2000/10/31 09:51)
美国和约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2000/10/26 09:48)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赴埃及参加中东紧急峰会 (2000/10/16 15:44)
抗议以军暴行 约旦暂不派驻以色列大使 (2000/10/09 02:36)
图文:约旦国王为“兄弟”献血 (2000/10/04 17: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