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大利亚驻东帝汶维和军队暴行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2:34 北京青年报

  澳大利亚媒体近日披露,澳大利亚驻东帝汶和士兵卷入虐待东帝汶民兵丑闻。消息一出,立即在澳大利亚掀起轩然大波。

  去年9月,东帝汶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后发生了种种暴力事件。为了制止和平息当地的暴力冲突,联合国决定派出一支以澳大利亚为首的多国维和部队进驻东帝汶。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为与亲印尼的东帝汶民兵组织之间的冲突不断,频频发生为何士兵和联合国驻东帝汶民事机构工作人员伤亡的事件。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驻东帝汶的澳大利亚维和士兵去年10月6日在与东帝汶民兵的一次交火中,打死两人,俘获数人。澳维和士兵随即对战俘进行了刑讯逼供,并在刑讯中用民兵的尸体恐吓战俘。更令人发指的是,他们还在民兵尸体旁拍照留念,庆祝“胜利”。

  据悉,有关澳大利亚维和士兵在东帝汶虐待战俘的报道去年就曾出现过,当时由于缺乏证据而不了了之。然而,这次澳媒体连续几天作这方面的报道,并引起各方关注,澳军方不得不站出来给个说法。国际维和部队驻东帝汶指挥官、澳大利亚陆军司令克斯格拉夫中将11月1日向新闻界透露,澳大利亚军方目前正在着手调查有关为何士兵虐待战俘的传闻。克斯格拉夫表示,军方对有关虐待战俘的报道十分关注,因为它直接影响到澳大利亚军队的声誉,一旦发现有士兵确实对战俘实施了刑讯逼供,将严惩不贷。为了保证调查的客观与公正,军方还特别邀请联邦警察的介入。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同一天也表示,要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争取早日拿出令各方满意的结果。

  目前,有大约9000名维和士兵驻扎在东帝汶,其中大部分来自澳大利亚。人们担心,一旦有关澳大利亚驻东帝汶维和士兵虐待东帝汶民兵的报道属实,东帝汶民兵很可能会对维和士兵采取报复行动,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澳大利亚与印尼之间的关系。去年,两国就曾因东帝汶问题而一度关系紧张。 (李耕、杨滨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短讯:澳大利亚一士兵在东帝汶丧生 (2000/08/10 18:50)
澳大利亚一士兵在东帝汶丧生 (2000/08/10 16:25)
东帝汶独立领导人古斯芒与澳籍女友结婚 (2000/07/04 14:00)
维和士兵“要找姑娘” 澳人在东帝汶丢了脸 (2000/01/18 16: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