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沙特一妇女就任联合国高官 为沙特女性扬眉吐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专稿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0月25日任命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奥贝德为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由此,奥贝德成为沙特历史上第一位担任如此高职的妇女。

  现年55岁的奥贝德长期以来一直在联合国供职,处理有关妇女权益和生育健康等问题。她希望能推动发展中国家妇女事业的发展,为妇女赢得更多的可以自由选择的空间。

  沙特是海湾地区严格执行伊斯兰教教规的国家之一,妇女在沙特受到诸多限制。

  近年来,沙特政府在妇女问题上有所松动,鼓励妇女在社会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奥贝德能就任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部分原因就是由于沙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游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巴勒斯坦女性为争取妇女权益游行 (2000/09/25 02:59)
女权组织选领导 莱温斯基竟中标 (2000/08/24 14:52)
美国女权领袖写书揭露性虐待 (2000/07/14 09:10)
联合国妇女会议尚未达成提高妇女权益协议 (2000/06/10 09:28)
印度女权主义者举行集会声援一部有争议的电影 (2000/02/20 13:50)
南非万人大游行呼吁保护妇女权益 (1999/11/27 15: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