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土耳其监狱暴动造成五死八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5:51 凤凰卫视

  凤凰网11月3日消息:丑闻及暴动频传的土耳其监狱,昨天又爆发狱中囚犯劫持官员及警卫,要求停止将敌对囚犯移送在同一牢房,在谈判过程中,双方发生激烈枪战,到傍晚已知造成官员与囚犯五死八伤。

  据台“中央社”报道,土耳其监狱多为工厂式建筑,数十名甚至上百名囚犯拥挤在一栋大房子里,没有隔间,吃睡作息都在一起,因此有影响力的帮派老大在狱中仍然能够发号施令,甚至召募及训练新手。而狱方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自保原则下,也任由囚犯“自行管理自己”。

  由于囚犯自行管理狱房,因此常发生地盘之争。首都安卡拉的乌鲁江拉监狱,今年稍早即曾发生狱中帮派分子为争夺牢房控制权而火并事件,双方拿出隐藏多时的枪枝相互射击;随后经保安部队冲入镇压,造成囚犯十人死亡,多人受伤。

  今天上午,位于西部爱琴海的乌夏克监狱囚犯再度滋事。狱中帮派首脑艾尔根及手下,劫持二十八名狱方官员、警卫及眷属为人质,要求停止将敌对帮派的囚犯自外地监狱移送到乌夏克,或者当局必须将艾尔根的其它手下从其它监狱送往乌夏克,以保护艾尔根。

  狱方其它官员随即与艾尔根一伙谈判,要求释放人质。据稍早参与谈判的囚犯人权律师恰包阿表示,谈判到下午二时左右出现僵局,双方爆发枪战,五名囚犯当场被击毙,六人受伤,狱方官员包括副狱长艾索鲁及一名警卫受伤,但人质仍未救出。

  双方继续僵持到傍晚八时(台北时间三日凌晨二时)左右,驻守邻近艾登市的军方特种部队奉召驰援,派遣全副武装、面孔涂彩的突击队员三百多人,在警方多辆装甲镇暴车支持下,抱定“牺牲人质”的计划,准备对狱中遭占领的牢房展开攻击。

  据恰包阿表示,在紧张之际,艾尔根一伙接受人权律师建议,同意乌夏克地区所属伊兹米尔省省长契维克的停火要求,但坚持要等到明天上午八时(台北时间三日下午二时)天明时才愿意弃械投降;狱方则同意暂停攻击计划,在狱外戒备等候到天明。

  一个星期前,土耳其东南部的阿当纳监狱也曾发生暴动。一干囚犯曾劫持二十一名警卫为人质,焚烧牢房,要挟政府立即颁布特赦法。双方僵持两天之久,经过媒体大幅报导后,狱方保证不追究滋事分子,囚犯也发表声明,表示已达到诉求目的,同意释放所有人质,暴动才有惊无险的结束,人质毫发无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