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为艇员守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7:51 北京晚报

   11月1日上午,科列斯尼科夫大尉的追悼会在圣彼得堡海军总部大厦礼堂隆重举行。科列斯尼科夫生前的同学朋友、圣彼得堡的一些军校学员、圣彼得堡议会、政府的代表等数千人参加了追悼会。科列斯尼科夫的灵柩安放在礼堂的舞台前,上覆俄海军军旗,四周摆满了花圈,科列斯尼科夫的大幅彩照被鲜花围裹。专程从北莫尔斯克赶来的北方舰队司令波波夫和北方联邦区总统特命全权代表切尔克索夫与仪仗兵一起为科列斯尼科夫守灵。

  下午2点,科列斯尼科夫的遗体被安葬在圣彼得堡谢拉菲莫夫公墓。

  另据报道,科列斯尼科夫的妻子奥利嘉日前向传媒披露了丈夫绝笔信的内容:我是摸黑给你写信。奥利嘉,你好。我爱你!请不要悲伤。信中还写道,“15时45分,这里漆黑一片,但我试着凭感觉写。逃生的希望似乎已经没有,有也就10-20%。我们只是希望日后有人能看到它,这里是所有逃至第九隔舱的人员名单,我们仍在努力逃出去。问候大家,不要绝望和悲伤。科列斯尼科夫。”据科列斯尼科夫的父亲透露,科列斯尼科夫的家人已经决定将这个字条捐献给有关博物馆收藏。

  当天凌晨,第三隔舱的入口切割完毕。随后,水下微型摄像机被伸入第三隔舱内,经探测发现,受第二隔舱爆炸的影响,第三隔舱受到严重损坏,进去打捞将对打捞员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有鉴于此,俄海军司令库罗耶多夫亲自命令,放弃进入第三隔舱的计划,封好切割的第三隔舱入口,在第四隔舱重新切割入口。

  打捞上来的12具艇员遗体已有7具被辨认出来。另外,根据遇难艇员家属的要求,辨认出的遗体将运回死者的家乡安葬,费用由俄北方舰队承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斯克号便条又有内容公诸于世(2000/11/03/ 16:53)
俄核潜艇遇难船员生前写下:问大家好 不要绝望(2000/11/02/ 21:37)
俄潜艇打捞追踪:第3舱在第2次爆炸中遭严重破坏(2000/11/02/ 19:21)
核潜艇沉没原因成谜团 俄罗斯传媒大揭秘(2000/11/02/ 17:30)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