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斯克”遇难船员库兹涅佐夫与母亲“相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17:31 北京晚报

  昨天,俄库尔斯克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葬礼。早晨,8名军人在4名仪仗兵的护送下,抬着库艇艇员库兹涅佐夫准尉的灵柩,来到库兹涅佐夫家所在的居民楼前。此时,库兹涅佐夫的亲朋邻里早已将一位老人的灵柩安放在那里。老人是库兹涅佐夫的母亲,几天前刚刚去世。灵柩停放的地方就是老人每次送别儿子的地方,而此时,母子二人的灵柩并排放在一起,更让人感受到库艇沉没带给俄罗斯人的不幸。

  库艇沉没之初,库兹涅佐夫的老母亲坚信自己的儿子依然活在艇内。第一批四名艇员的遗体被打捞上来后,老人已经病危处于弥留之际,当听亲朋安慰说4具遗体中有儿子库兹涅佐夫的遗体后,老人闭上了眼睛。也就在老人死后两小时,库兹涅佐夫准尉的遗体被认出。

  库兹涅佐夫的葬礼轰动了库尔斯克市。全市为葬礼下半旗。举行追悼会的军官之家被前来悼念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追悼会后,装甲车将库兹涅佐夫的灵柩运往库尔斯克公墓的军人墓区。库尔斯克人在这里为殉职的7名库尔斯克籍艇员全部准备了墓地,并表示,即使不能将他们的遗体全部捞出,墓地也留着,并在库兹涅佐夫的墓旁立一块纪念碑,以共同缅怀7位库尔斯克的英雄。(本报驻莫斯科记者谢伟东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俄核潜艇遇难船员母子同下葬(2000/11/04/ 02:26)
俄海军打算下星期停止打捞“库尔斯克”船员遗体(2000/11/03/ 20:11)
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为艇员守灵(2000/11/03/ 17:51)
库尔斯克号便条又有内容公诸于世(2000/11/03/ 16:53)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