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菲律宾数万群众集会要求总统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4日22:28 中央电视台

  菲律宾数万名群众4日在首都马尼拉举行集会,要求涉嫌受贿的菲总统埃斯特拉达辞职。菲律宾副总统阿罗约、菲前总统科·阿基诺和拉莫斯参加了集会。

  据报道,在由马尼拉大主教海梅·辛发起的这次集会上,科·阿基诺和海梅·辛在发言中一再要求埃斯特拉达立刻辞职,因为他已经因丑闻缠身而“失去了治理国家的能力”。阿罗约也指责埃斯特拉达严重辜负了人民的信任。参加集会的群众大都身着白衣,象征他们呼唤一个廉洁的政府。

  菲律宾目前的这场政治危机是从10月初开始的。当时,南伊罗戈省省长辛森指控埃斯特拉达收取了约800万美元的非法赌博贿赂款,并截留了这个省的部分税收款。

  埃斯特拉达否认了辛森的指控,但受贿丑闻迅速演变成党派利益色彩浓厚的政治纷争。上月中旬,41名反对党议员联名提出弹劾总统的议案,部分内阁成员和政府顾问先后辞职。本月3日,菲参众两院议长和40多名议员退出了埃斯特拉达领导的执政党。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律宾参议院主席和众议院议长退出执政党 (2000/11/04 09:34)
菲律宾众院议长宣布将率40名议员脱离执政党 (2000/11/03 12:55)
菲律宾内阁不稳政治危机恶化 (2000/11/03 08:42)
菲律宾又有一名政府部长宣布辞职 (2000/11/03 00:03)
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又曝艳史丑闻 (2000/10/31 14: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