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首相森喜朗又为丑闻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5日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东京11月4日消息:为了巩固日本的执政联盟,首相森喜朗周六为他最近铸成的一连串大错,及引致他的得力助手辞职的一宗丑闻,向自民党的主要盟友道歉。

  森喜朗在公明党的全国会议上发表演说时,对他经常失言表示歉意,事件令他出任首相半年的功绩尽毁;另外他又对高级政府发言人在上月辞职一事致歉。

  内阁官房长官中川秀直在被传媒指控他与一极端右翼人士联系,和向情妇泄露警方机密资料后辞职。

  “我上任以来的讲话及撤换内阁官房长官一事为你们带来了很多忧虑,”森喜朗向参加公明党会议的人说:“我衷心向你们道歉。”

  这番言论显示曾经主导政府的自民党需倚靠两个较小规模的政治盟友协助,才可在国会中维持勉强的大多数支持。言论亦反映执政阵营内越来越多人对多言的首相有所批评。

  虽然自民党在四十五年来几乎一直主导日本政治,但它在六月举行的全国选举中,在较具影响力的下议院中得不到大多数票。

  自民党现时在议院只占二百三十三席,它需要得到属于较小规模的公明党和保守党中三十八人的支持,才可继续控制政府。


相关论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政绩和能力遭质疑 森喜朗相位岌岌可危 (2000/11/02 14:57)
照片被删得只剩一个手指头 森喜朗大呼无礼 (2000/11/01 15:45)
日官房长官引咎辞职 森喜朗内阁再次触礁 (2000/10/28 07:20)
只因频频失言 森喜朗决定“封嘴” (2000/07/12 12:05)
日本众议院今晚表决森喜朗内阁不信任案(2000/11/20/ 11:14)
日本首相森喜朗遭遇下台困境(2000/11/20/ 04:00)
综述:日本自民党面临分裂危机(2000/11/19/ 23:51)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暗示森喜朗可能辞职(2000/11/19/ 19:15)
日本政局动荡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