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克林顿感谢众院通过予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8:10 来稿

  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众议院投票后发表讲话,感谢众议院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

  克林顿说,众议院为美国的重大利益踏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他又重申,这将能够促使中国纳入国际秩序之中,有助于中国的开放和民主。

  美国众议院在北京时间今早5时30分左右以237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议案,其中一名议员投了弃权票。

  有关议案将转交参院,预料最迟在六月中也会通过。

  反对议案的众议员曾经提出两项修正案,其中一项要求,把给予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与台湾的安全挂钩。另一项则要求继续按年审议给予中国的贸易优惠地位,以便监督中国的人权状况,两项修正案都遭到压倒多数票数否决。





相关报道:图文:美国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议案
          北京时间今晨:美众议院通过予华PNTR案
          237:197 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议案
          快讯:美众议院表决通过对华PNTR提案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