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机票价格名堂多 你买的是什么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7日09:24 新闻晨报

  上海到北京的机票价格,各航空公司明码标价1040元,可有的旅客买的是全价票,有的旅客却能买到560元、680元、800元不等的机票。面对机票市场上价出多门的情况,一些旅客大呼看不懂。

  旅客经常听说的票面价、结算价、柜台价,其实相差非常大。票面价很虚,上海飞北京票面价是1040元,可旅客拿到的结算价可能是680元。柜台价则是国际航线的专用名词,是一般旅客上门买的价格,比票面价要低,比结算底价(也称净价)要高。国内航线净价比票面价要低20-30%,国外航空公司差价最高则可达100%。

  不同的机票价格相互“打架”,实际上反映了航空公司、代理商和“票贩子”之间的利益分割。目前,上海有300多家正规机票代理商,“机票黄牛”的数量至少也在此数。按规定,代理商的国内航线代理费不得高于3%,但业内人士坦言,实际上有的公司给代理商开出的扣率都在10%以上,有的甚至超过20%。代理商拿到票以后,为了跑量,再由“票贩子”出手。如此下来,航空公司吃一点,代理商吃一点,“票贩子”再吃一口,难怪旅客拿到的是票价也“七零八落”了。

  一位行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某一条航线上,当各公司机型、飞行时段、服务等不相上下时,要把客人拉到手,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恐怕就是价格战了。加上国内航线在布局上不太合理,一些热点线路上航班密集,造成了相对的供大于求。上海飞深圳航线是一条商务航线,目前每天的客流量也就800人左右。可是,眼下却有东航、南航、深圳航空等7家公司每天13个航班,平均每个航班最多能分到60多个旅客。为了抢夺旅客,这一航线上有的公司的票价已经在打对折了。本报记者秦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机票价格上涨短期内不影响国内旅游(2000/11/03/ 11:11)
南方航空公司表示航空货运价格暂不提价(2000/11/02/ 18:49)
机票涨了15% 旅客流量变化不大(2000/11/02/ 18:03)
云南航空公司客机票价将作调整(2000/11/02/ 17:48)
民航机票调整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