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政协常委关注中国入世后司法审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2日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煦、牛爱民) 今天,10余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政协常委以普通公民的身份来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这家法院审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第一起涉及中外合资企业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了解中国入世后的司法准备工作。

  他们今天旁听的案件是北京京华信托投资公司清算组起诉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其中,北京大发正大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它
是作为借款合同的担保方成为本案的被告的。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在审判长主持下,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经过一上午的审理后,主审法官宣布闭庭,进行庭下调解。

  全国政协常委王大明旁听了案件审理后说,“今天案件的庭审规范、有序,合议庭成员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公正与效率的司法追求和良好的法官职业素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到法院旁听案件的审理,对法院工作进行指导,是最高人民法院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络,增进他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促进和维护司法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如何按照国民待遇,依法保护中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也是中国入世后司法准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兴富在庭审后的座谈会上表示,通过旁听,使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国司法界应对入世,按照国际惯例和国民待遇,依法充分保护中外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情况。“希望人民法院今后能更好地公正司法,在依法解决入世后可能涉及的经济方面的各种纠纷做出更大的成绩。”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国光在座谈会上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已提出,人民法院要积极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入世后的需要,努力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弘扬司法文明,改进司法作风,深化司法改革,改善司法环境。为实现这些目标,法院必须付出艰苦努力,也迫切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参加此次旁听活动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全国政协常委在座谈会上还纷纷对近年来人民法院以公正与效率为工作主题,加快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就法院如何更好地应对入世、清理积压案件、加大执行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完)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入世外语升温 广西尼姑也想充电学外语(2002/01/20/ 16:54)
北京审理一文化官司涉及知识产权 32位女部长旁听(2002/01/11/ 02:57)
首批5万册“入世书”昨问世 江主席亲自题写书名(2002/01/09/ 02:30)
入世后我国将重点培养高层次急需人才(2002/01/04/ 20:42)
我国将对公务员进行不同程度的世贸知识全员培训(2002/01/04/ 20:35)
中国台北正式入世 两岸经贸将直接双向往来(2002/01/02/ 15:20)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公报公布中国入世法律文件中文本(2001/12/30/ 17:12)
中国对美国给予中国PNTR地位表示欢迎(2001/12/28/ 20:02)
中国修改6部重要法律以与WTO有关规则相一致(2001/12/25/ 18:36)
WTO候任总干事素帕猜呼吁亚洲各国抓住中国机遇(2001/12/21/ 23:11)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