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6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沈路涛)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共提出432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九届全国人大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中央和地方181个单位接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交办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后迅速行动,认真答复,目前已基本办理完毕,并直接答复了代表。

  据介绍,建议所提问题已经或正在解决的有3210件,占建议总数的74.25%,其中已经
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80件,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将逐步解决的2630件。建议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810件,所提问题留作有关部门研究参考的303件。

  据了解,国务院各承办单位的有关部委主要负责人都主持召开会议或作出批示,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办公会,布置办理工作,对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办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承办单位,通过健全办理工作机制,实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办理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许多单位对于代表反映较为集中、涉及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的重大问题,列为重要建议,通过邀请代表共同调研、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意见等方式,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像国家计委对于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产业投资基金、加快价格改革和生态环境建设等11方面的问题,安排有关人员专程走访代表,加强调查研究,为进一步制定有关政策提供了依据。

  在去年会议期间,校园环境安全成为诸多代表共同关心的问题,有700多名代表提出了20多件有关校园安全立法的建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和教科文卫委员会就此问题到有关省市进行调研,与公安部、教育部、国务院法制办一起研究加强校园安全的措施。去年11月份又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座谈,进一步听取意见,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建议开展专项治理的报告。

  各承办单位还注意认真吸纳代表的建议,积极推进工作。铁道部承办的建议中,要求加快铁路建设的比较多。铁道部经研究决定对代表建议中涉及的一些重要项目进行论证,纳入铁路“十五”发展规划。公安部对于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公安队伍建设、社会治安管理、简化出入境手续、“打黑除恶”等方面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还交由有关单位办理了代表在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76件。(完)

   多多精彩短信5折起,还有精彩海南游、机票、手机、MP3等着你
      1000首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个性图片铃声,新年好心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政协九届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李瑞环出席(2002/02/26/ 20:35)
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完毕(2002/02/26/ 19:18)
全国政协会议3月3日召开 以往提案已办复98.9%(2002/02/26/ 19:10)
“两会”新闻中心启动 各路媒体记者开始报名(2002/02/26/ 19:00)
两会前瞻:入世引发中国法律变革第三次浪潮(2002/02/26/ 18:36)
全国政协提案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02/02/26/ 17:17)
从地方两会看全国两会 两会焦点话题浮出水面(2002/02/25/ 11:29)
两会前瞻之一:“应对入世”将成瞩目焦点(2002/02/24/ 20:48)
全国政协称九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2002/02/24/ 17:26)
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2002/02/24/ 16:26)
2002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SONY精彩为你呈现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