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两岸间接汇款将可一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5日 09:02 中新社网站

  香港中国通讯社四月二十四日台北消息:香港美元交易清算中心第三季将开始营运,台湾银行业若在香港设立美元帐户,届时两岸间接汇款可以一日达成。

  香港传统上是国际贸易都市、也是区域金融服务重镇,目前在台湾只允许两岸进行间接经贸的政策限制下,香港更是台湾资金到大陆的重要过渡站。汇丰银行最近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获委任为香港美元清算系统的清算机构,预定六月赴台向台湾金融界介绍美元清算系统的运作。

  台湾金融机构一般美元清算都是透过美国,银行在美国都设有美元帐户。台湾企业在亚洲地区从事贸易与投资,若是美元交易,都必须绕道美国进行美元清算;由于亚洲与美国有时差,美元清算都必须两天到一星期的时间。

  外商银行分析,香港发展为亚洲区美元清算中心,因为亚洲同属一个时区,未来美元交易将不再有时差,企业界更可以掌握美元资金流动的时效。过去台商汇款到大陆子公司,正常作业下,即使透过香港的银行间接汇款,因美元都要到美国清算,至少要两天以上大陆公司才会收到汇款;未来若台湾银行在香港开设美元帐户,透过港府美元即时清算系统运作,两岸汇款一天就可以搞定。





相关报道:台湾要支付政务官退职酬金六亿元台币
          台湾贩婴案禁之不绝
          威海举行“勿忘甲午”万人签名活动
          余克礼称大陆观察陈水扁关键在施政走向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